2009/1/14

IF106 Trial Session 體驗課程 - Part I

Facilitator: Isabelle King
2009/1/14, 19:00-20:00


今天晚上第一次參加 ICA 網路課程: Trial Session 1. 參加的同學來自美國英國, 泰國, 香港, 台灣. 很巧地, 學習夥伴 James 也參加了同一個課程. ^^

老師問了幾個問題讓同學們回答, 互動
1. 參加課程 ICA 課程的原因? (讓大家互相認識)
2. 我們在 coaching 領域的經驗?
3. 是否有人已經練習過 trial Session ?
4. 請大家用一到二個英文字總結今天的學習.

我很享受這個學習過程, 從閱讀教材, 寫心得感想到參加網路課程, 心情有不一樣的轉換. 今天的課堂當中, 老師給了二個 feedback, 讓我對於 coaching 更有信心.
1) 我有 coaching 的特質與潛力
2) 在事務所教授 coaching 就像是 trial session, 因為其他部門的同事對我產生信賴感, 才願意在課後留下來, 進一步與我討論他們工作上遇見與 coaching 相關的 issue.

課程當中有一個重要的觀念, 當 prospective client 從 trial session 進入正式 coaching. 不應該稱之為 "closing a deal", 反而是 coach and coachee 之間 partnership 關係的開始.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Tina,我覺得你有強烈的目標導向,一定會是個好的教練。教練通常被期待有指南針的功能,協助客戶找到方向與目標後,勇往直前,教練同時發揮催化劑的作用。

Chrissie

Tina 提到...

Dear Chrissie,

謝謝您的鼓勵. 您對coaching的熱情及經驗分享, 讓我獲益良多. 我會繼續朝著目標前進. 還請您多多指教.

Tina